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19:0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3月18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讲话并与各直属事业单位和机关各处室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山西省体育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传达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部署要求、对2022年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荣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回顾总结2021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2021年省体育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党组织软弱涣散排查活动,坚持做好党员发展和党费收缴使用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带头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

赵雁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全面推进清廉山西这条主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精心组织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建设清廉体育机关,扎实做好精神文明创建和群团工作,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我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建设清廉山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瑞指出,2022年纪检监察组要做好五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有力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二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三是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纪检监督铁军。要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引领保障全省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荣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围绕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制,压实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彻于管党治党全过程。三是要切实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自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营造局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