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全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18:33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37日,2023 年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零容忍、零出现”指示要求,全面加强今年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届公正、干净的省运会。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会议。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2023年山西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贺玉才出席。

赵雁峰就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坚守底线。全省体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干干净净举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的重大意义,真正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权责明晰,齐抓共管。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是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贯彻落实。要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体系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动组织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做好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综合治理,做到尺度绝不放松、处理绝不手软、问责绝不留情。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防反并举,惩教结合。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标本兼治、加强管理。一方面要持续加大“反”的力度,对于查出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严惩,充分彰显强高压、重震慑的态度和措施;另一方面要通过“防”的制度、体系和措施,建立全要素、全过程、全贯通的兴奋剂防控体制和机制,抓好运动员、运动队的管理,实现“零出现”。

会议总结上一年我省反兴奋剂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2022年局党组的领导下,全省体育系统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反兴奋剂督导、严格行踪信息申报、委托检查与自行检查、加强业务学习、规范药品管理等反兴奋剂常态化工作,做好第十六届省运会反兴奋剂的基础工作。2023年全省体育系统将继续加强反兴奋剂体系建设,加强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协作,坚决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共同开展青少年学生反兴奋剂工作教育,完成好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为省运会成功举办、为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四级高级警长介绍了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有关工作情况。各市、省运动中心递交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体育局和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分别做表态发言,全体人员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宣誓

各市体育局,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及省级体育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