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勇“网”直前 首次进入省运会群体组“大家庭”的网球比赛开打了

发布时间:2023-04-20 19:0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三年了,这样的盛况终于回来了;三年了,这样的氛围期待太久了”。62岁的临汾市网球协会名誉主席孙宣东十分感慨,作为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网球比赛的直接操盘手,他和他的团队为此付出了很多。4月20日,比赛终于在风景如画的临汾市网球公园顺利举行。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全省十支代表队的近两百名网球爱好者将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以及男女团体项目组别的鏖战。作为东道主,临汾市派出了规模最大的28人代表队,“团体赛保四争三是我们的目标”,坐拥主场之利,孙宣东向传统网球三强——晋中、太原、长治下了“战书”。“此前为准备省运会,我们已经举办了两次比赛,对各市水平有了大体了解,现在看来还是有些出乎意料,阳泉等几支队伍也都冒了出来,我们要更加努力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孙主席说。

的确,“整体水平提高了很多”是包括省网球协会秘书长李英在内的许多人共同的观感。扣杀、跑动、削切、截击......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强力的挥拍、灵活的转体、多变的战术、高超的技巧,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精湛娴熟的球技和勇“网”直前的精神。随着场上运动员你来我往、激烈对阵,场下也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和呐喊声,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赛场气氛热烈。

“以前打网球的多是中老年人,现在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李英秘书长说,“别看许多人年龄不大,球龄却不短,这次表现突出的许多年轻人都经过系统专业的训练,有的因为网球进入了高校,有的成为贯穿一生的爱好,有的把家属发展成爱好者。本次比赛,他们或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或从外地学校请假回来‘驰援’本市。通过‘我要上全运’,‘我要上省运’这样的平台,更多的老百姓能参与其中,较大地扩大了项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作为“沿黄网球名城”,临汾市对举办本次比赛十分重视,从竞赛、接待、安保、医务、宣传等方面做了很精细的安排。赛事的总裁判长郭新明就颇有感触,“群体项目网球赛事的开设无疑成为省运会新的亮点,各市都很重视,虽然是业余比赛,但有专业的裁判团队‘护航’,保证比赛公正与规范。从精神面貌上来讲,大家表现都很积极,看得出前期的准备都做得挺充分。而且很明显,随着新生代力量的崛起,大家对网球文化的认知和人文素养都有了很大提高,更加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除此之外,随着更多比赛的举行,我们的裁判员队伍也将得到很好的锻炼和延续,更多的年轻裁判经过历练将走上更重要的岗位”。

“临汾队,加油!”阳泉,必胜!”在女子首场团体比赛上,焦灼的拉锯战颇具吸引力,吸引现场不少人驻足观看。“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稍微有些紧张,但总体表现很满意,我的搭档给了我很大鼓励和信心。”东道主选手潘欣怡表示,“这场比赛很精彩!选手们都展现出了水平和风采,收获了比赛的乐趣。”

据悉,本次网球比赛所有赛事均采取一盘无占先及平局决胜制(7分)计分法,将于26日举办颁奖仪式。

(省体育发展中心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