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凝“绳”聚力,火热开“拔”!省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拔河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1 11:5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20日,省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拔河项目在吕梁汾阳贾家庄举办,来自7市代表队的7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宣布比赛开始。此次比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承办,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吕梁市体育局和汾阳市人民政府协办竞赛项目为男女混合组600公斤级竞赛通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名次。

“起绳,拉紧,预备......”随着一声嘹亮的哨音响起只见参赛队员们紧握粗绳降低重心,双脚牢牢蹬地姿势整齐划一铆足了劲儿拼命往后拉现场啦啦队员们个个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赛场上此起彼伏汇聚成一股无形的力量帮着参赛队员一起奋力拼搏力争获胜尤其是在“鏖战”环节双方队伍陷入僵持正是考验耐力与毅力的关键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用晶莹的汗水诠释“团结就是力量”。最终,吕梁、运城、晋中三支代表队位列前三。吕梁、运城、晋中三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晋城、长治、临汾、大同四支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虽然我们队实力突出,但能拿下全省第一还是很开心。我们完全是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坚强的意志获胜的,许多队员在训练中,手上都磨出了水泡、磨出了老茧,有的队员身上甚至贴满了膏药,但们不叫苦、不叫累,这种精神深深的激励着每一位队员。决赛中,我们根据场上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战术,队员们齐心协力、抓住机会,最终战胜实力同样不俗的运城队吕梁代表队的赵欢告诉记者,“单丝不成线,孤掌也难鸣,我们的队伍是团结一心、敢于胜利的,希望今后能在更高的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拔河作为传统团队角力运动,竞争性、趣味性、观赏性十足,深受群众喜爱。拔河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作为一项简单易行的团体运动,拔河比赛规则简单明快,参与性强、参与门槛低,同时对选手的技术和战术素养要求极高。1912年至1920年,拔河作为田径项目之一,曾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

(省体育发展中心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