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15:33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5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次(扩大)学习。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5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育警示的通报>要求的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5月17日,习近平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陕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陕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心系黄河流域生态和文物保护工作。5月16日下午,在前往陕西途中,习近平走下列车,在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省长金湘军陪同下,先后考察了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他强调,博物馆有很多宝贵文物甚至“国宝”,它们实证了我国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要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他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黄河流域各省区都要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能做。

会议指出,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先后来到沧州、石家庄等地,深入农村、港口、科研单位等,实地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况。他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河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会议指出,5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并讲话。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续写新篇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行,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省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级审查调查并指导青海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了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青海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享乐奢靡之风禁而未绝,最易败坏风气、伤害民心。要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系统施治、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钉钉子精神纠治群众深恶痛绝、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四风”问题,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