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领导关怀

张复明副省长主持召开《体育山西纲要》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09:03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7月14日,张复明副省长主持召开《体育山西纲要》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纲要》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体育局领导赵雁峰、袁乃平、李润民、程中平,《纲要》编制专家组成员等参会。

张复明表示,《体育山西纲要》编制专家组成员学识精深,经验丰富,听完汇报,感触很深,启发很大。就进一步做好《体育山西纲要》编制工作,张复明强调,要从高品质生活的高度,审视、认识、推进“体育山西”,实现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生活习惯、生活品质的根本转变;要实现“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融会贯通,着眼于、服务于“健康山西”“幸福山西”来推进“体育山西”,在“体育+”“+体育”方面继续深化;要聚焦体育理念、体育文化、体育生态,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可持续地推进“体育山西”。张复明还围绕《体育山西纲要》编制方案展开交流探讨,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配合做好专家组下阶段实地调研工作,确保《体育山西纲要》编制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赵雁峰汇报《体育山西纲要》编制进展情况。当前,省体育局全力推进《体育山西纲要》编制工作,从全国聘请了一批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专业水平的专家学者,结合我省体育发展实际,对山西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进而撰写出既符合我省实际,又能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发展规划。目前这批专家在我省积极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纲要框架、思路已经初步形成,争取尽快完成《体育山西纲要》初稿,并在下一阶段,双方密切深入合作,反复淬炼,形成精品,最终形成审议稿,提交省委、省政府审定。

会上,《体育山西纲要》编制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汇报了《体育山西纲要》的结构和编制思路,编制组成员、上海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戴健,首都体育学院原副校长王凯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原主任崔乐泉,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易剑东等从建设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组织实施等方面解读《体育山西纲要》编制框架思路,汇报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重点、任务时间节点等相关编制情况。

2019年12月24日,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楼阳生书记明确提出要建设“三个山西”,即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这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眼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努力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开创健康、文明高品质生活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4月28日,楼阳生书记在华舰体育集团揭牌仪式上再次强调指出,“体育山西”是“健康山西”的载体和路径,“健康山西”是“幸福山西”的基石和前提,进一步明确了体育事业在全省转型综改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对“体育山西”建设给予了厚望。

张复明副省长对建设“体育山西”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强调全省体育部门要在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战略思路引领下,抓项目、抓行动、抓改革,使“后二青时期”的三晋大地有更多的体育风景,更能动的体育元素,更浓郁的体育味道,更典型的体育气候,更厚重的体育文化,更成熟的体育生态。

省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张复明副省长重要指示和要求,高度重视“体育山西”建设,将“体育山西”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战略方向和主要抓手,抢抓“后二青时期”体育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职业体育等全面发展,努力使体育在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释放更加强劲的能量,为我省争光添彩,为全省转型发展和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体育力量。

(宣传中心  王宏德 张豆豆)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