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全国残运会晋中郑杰桐独揽五金

发布时间:2021-11-22 08:10来源:晋中日报 字体 [ ]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晋中市运动员郑杰桐发挥出色,收获5金1铜,两个第六名,展现了晋中市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

晋中市游泳运动员郑杰桐表现亮眼,斩获女子S12级100米蝶泳、1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报名参赛的所有项目全部夺冠,创晋中市运动员参加残运会最好成绩。

郑杰桐是太原市清徐县人,出生于2001年,8岁时被诊断为先天性黄斑病变,虽然看起来双眼乌亮,但始终笼罩着一团看不清的白雾。9岁时,不得不离开普通学校,到太原市盲童学校学习。2012年10月,晋中市体校游泳项目主教练兼山西省残疾人游泳主教练梁亚涛到太原盲童学校选拔运动员,郑杰桐从此开始进行游泳训练。

2019年,郑杰桐考入晋中市体校。由于双眼视力分别只有0.01和0.02,在游泳分级中属于S12级,仅次于全盲的S11级,属于重度残疾。“郑杰桐虽然身体残疾,但意志坚强,而且爱动脑筋,不管多苦多累,从不打退堂鼓。”教练梁亚涛对郑杰桐充满信心。

汗水浸透梦想,成功总会敲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郑杰桐一人包揽5金,而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游泳比赛中,郑杰桐曾摘得3金,并打破100米蝶泳全国纪录。

“5块沉甸甸的金牌,是对我和我所在团队的肯定,我将继续顽强拼搏,勇往直前,为晋中、为山西、为祖国!”无奋斗不青春,代表国家参加残奥会,是郑杰桐的又一个梦想。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