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山西女篮开启新赛季

发布时间:2021-11-28 07:00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 字体 [ ]

战火重燃,精彩一触即发。11月14日,2021-2022赛季WCBA联赛在成都正式打响。按照最新公布的赛程,山西女篮16日迎战首个对手河北女篮,正式开启新赛季。

“武桐桐依然是山西女篮的核心之一,球队会围绕她制定一些战术。” 山西女篮的西班牙主帅塞萨表示,新赛季,山西女篮的队长和核心依然是武桐桐。“但需要所有球员都投入进来,每个人都有机会,不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需要所有人打出团队配合,要产生化学效应。”

这个夏天,武桐桐连续征战奥运会、全运会和亚洲杯。虽然连续打比赛很辛苦,但武桐桐觉得非常值得。“从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中我能感受和学习到女篮精神,我会把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山西女篮的队友。”她说,“同时我在国家队也积累了很多比赛经验和技巧,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虽然武桐桐在10月底才归队,但她和全队的磨合不是问题。

山西女篮的新赛季阵容有了新调整,除了武桐桐、刘佳岑、赵志芳等老队员,另外还有一些新面孔,国手王雪朦,天津财经大学的翟若云、王鑫,北京师范大学的杨珂菁。

以速度快、三分准、耐力强、颜值高著称的王雪朦,是新赛季加盟山西女篮的一名强将。王雪朦今年28岁,身高185厘米,曾在八一女篮司职前锋。这个来自新疆库尔勒的姑娘,在球场上曾有过半场砍下22分的神勇表现。2018年,她随国家队征战雅加达亚运会夺冠,参加了西班牙女篮世界杯。“王雪朦的投篮水平高,能力很强,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带来很多优势。”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依然采用赛会制形式,闭环管理,没有外援,也没有观众。而外援及主场球迷,恰恰是山西女篮在过去多个赛季中取得佳绩的重要元素。对此,塞萨表示,这两个因素对山西女篮的影响都不小,“虽然全华班作战可以让国内球员有更多锻炼机会,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外援可以帮助国内球员产生化学作用,对年轻队员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而粉丝球迷团队也特别强大,会让整个团队变得更加自信。” 塞萨表示,新赛季会尽量将劣势转换成优势,换一种模式来进行训练和比赛。

“我们要打出团队篮球,努力冲击季后赛。”关于山西女篮新赛季的目标,仍然是打进季后赛。“这个赛季,注重的不是成绩,而是团队的磨合,为未来做准备。”塞萨希望,下个赛季可以回到主场作战,在主场球迷的见证下,展示山西女篮的全新风采。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