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我省运动健儿换戎装 外练筋骨内提气

发布时间:2021-11-26 08:00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 ]

11月24日,山西省体育局系统训练单位2021年度军训成果展演暨新周期冬训动员大会举行。参与军训的各运动中心运动员、教练员近千人,在山西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内,进行了各连队分列式、军事科目表演等成果展示。现场整齐的步调、铿锵的口号、英姿勃发的精神状态,让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为做好新周期冬训备战工作打好了思想基础、作风基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展演拉开序幕。包括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田径游泳运动中心、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重竞技运动中心、体操武术运动中心、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等在内的训练单位近千名运动员、教练员组成11个连队,他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踢着整齐的正步,依次通过主席台。

在随后的军事科目表演中,通过从各连队选拔的参训人员,分别进行了综合格斗术、刺杀操、军体拳等军事科目表演。在展演最后,11个连队一起摆出“山西”“体育”“中国”等字样的人形图案,用青春热血的澎湃激情喊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艰苦训练,请党放心,顽强拼搏,请党放心,勇创佳绩,请党放心”的口号,震彻现场。

在十四运上,我省运动健儿奋勇拼搏,获得了10金10银21铜的成绩。脱下比赛服、穿上军训装,经过为期10天的军事化训练后,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又将投入到今年的冬训中,这也是十五运新周期的第一个冬训。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在冬训动员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一直提倡强化体能、恶补短板。今年的冬训,运动员们在抓好技战术训练的同时,一定要把体能补上来,把自己练得更加壮实。”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