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好运动员去“当兵”

发布时间:2021-12-01 08:00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 ]

冬训之前是军训。蹦床队变成钢五连、太极拳世界冠军打起军体拳、世界冠军赵若竹获得训练标兵、艺体美女张豆豆穿起了迷彩服……11月24日,山西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山西的各支运动队参加军训成果展演暨新周期冬训动员大会。多少人参加军训?答案是:各运动中心运动员、教练员近千人。来看山西健儿不一样的风采。

问:军训和体育训练哪个更累?

苗婉茹(十四运射击冠军):还是军训累。体育训练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但当兵这个新领域确实挺累人的。

赵剑邦(山西田径队运动员):还是训练累。这两种其实不太一样,军训对体能考验更多。

问:军训中哪个科目最苦?

郝悦汝(山西击剑队运动员):拳卧撑,教官惩罚我们时候做的。

赵剑邦(山西田径队运动员):军体拳。

苗婉茹(十四运射击冠军):踢正步,很考验团队协作能力。

问:军训有啥高兴事?

苗婉茹(十四运射击冠军):教官们会问我们关于射击的问题。他们很好奇射击这项运动,好奇军用枪和运动步枪有什么区别?

崔碧晖(太极拳世界冠军):教官不知道我是打太极拳的。但说我军体拳打得像太极拳。

问:教官和教练哪个更帅?

苗婉茹(十四运射击冠军):他们有着不一样的魅力,我都喜欢他们。

郝悦汝(山西击剑队运动员):教练更帅,因为接下来要冬训了。

问:军训对体育训练有什么帮助?

赵红(山西射击队教练):通过这次军训提高了孩子们的思想觉悟,也让他们在训练中更有韧劲儿,更富使命感。

郭鑫华(山西橄榄球队教练):军训中感受到的纪律、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也正是橄榄球精神的体现。

问:再给你一次选择机会,你愿意当运动员还是军人?

苗婉茹(十四运射击冠军):我还是要当一名射击运动员。

郝悦汝(山西击剑队运动员):军人的苦我们吃不了,我还是老实当运动员吧。

赵剑邦(山西田径队运动员):我都想试试。等投完标枪我也去当兵。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