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优势选手仍领跑 年轻选手渐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19 08:00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X GAMES CHINA)滑雪巡回赛总决赛日前在吉林省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上演了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的精彩对决,苏翊鸣以91.67分摘金,“黑马”姜鑫杰以79.67分收获银牌,荣格凭借最后一轮的76.33分摘得铜牌。

  世界极限运动会是全球极限运动中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盛会,自2019年引入中国后,为国内高水平单板滑雪运动员和单板滑雪运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顶级赛事平台,提供了同场竞技和交流的机会。目前国内高水平单板滑雪赛事不多,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专业赛事更少,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和1月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行的南山公开赛坡面障碍技巧比赛,都是通过高水平赛事平台让选手们提升技术、交流经验,为国内单板滑雪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专业运动员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检验训练成果,年轻的潜力选手通过顶级赛事的平台被挖掘和关注。

  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苏翊鸣在男子比赛中获得银牌,取得历史性突破,荣格成为中国首位出战冬奥会该项目的女子运动员,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面对强劲的对手,荣格展现出了不输强者的勇气。

  在北京冬奥会后,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呈现优势选手继续领跑、年轻选手崭露头角逐渐成长的态势,这一点从此次比赛中可以看出端倪。国内单板滑雪选手呈现越来越年轻化的现象,比如进入巡回赛总决赛的17岁选手倪丙绅、14岁选手马熙然已经成为在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飞速成长的未来之星。本次总决赛拿到银牌的17岁小将姜鑫杰,以稳定流畅的发挥成为一匹黑马,被国内单板滑雪界关注,中国滑手的水平正在突飞猛进、快速提升。苏翊鸣和荣格在国内单板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拥有绝对的优势,荣格在本赛季两站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巡回赛中夺得女子冠军,苏翊鸣在所参加的国内比赛中更是无悬念摘桂。

  放眼世界舞台,苏翊鸣今年在美国阿斯本举行的世界极限运动会单板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获得第九名,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他在动作技巧方面有着天赋和优势,但与身经百战的麦克莫里斯、帕罗特等世界名将相比,仍需通过参加国内外高水平赛事不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是年轻运动员通往世界顶级的必经之路。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