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山西运动员王嘉磊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摘金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4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 ]

3月12日晚,2022-2023赛季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这是冬奥会后该场馆的跳台滑雪首秀。

山西跳台滑雪运动员王嘉磊与其他选手联合组队,以总成绩601.7分拿到男子团体大跳台冠军,这是山西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并收获冠军。

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云南、山西、浙江、湖北、江西等11个省市代表队的116名运动员和教练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

本次全国赛共设6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吉林选手刘奇和黑龙江选手李启燃分获女子个人标准台和男子个人标准台冠军,由李雪尧等组成的联合八队获得混合团体比赛冠军,吉林选手刘奇和浙江选手甄炜杰分获女子个人大跳台和男子个人大跳台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由山西运动员王嘉磊和其他3名选手组成的联合四队,经过两轮比拼,以总成绩601.7分在8组队伍中排名第一,斩获男子团体大跳台冠军。

今年19岁的王嘉磊,来自晋中介休,2016年在晋中体校学习柔道,2018年被山西省跳伞队选中,成为一名跳伞运动员。2020年通过国家跨界跨项选材,进入跳伞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在冬奥会周期进行刻苦训练。冬奥会结束后,王嘉磊转入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训练营。

作为山西跳台滑雪运动员,这是王嘉磊首次参加全国跳台滑雪比赛,“我练习跳台滑雪的时间并不长,这是第一次参加全国赛,与平时队内训练完全不同,比赛时会有点紧张。”赛后,王嘉磊第一时间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跟我一起组队参赛的小伙伴都很强,他们给了我自信,我就做好自己,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

据悉,此次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物质遗产、场馆资源、人才遗产,共选派56名技术官员,大部分裁判员都参与过北京冬奥会执裁,办赛能力对标冬奥水平。

(省体育发展中心付翀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