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山西男篮痛失好局!北控逆袭迎来主场首胜

发布时间:2023-03-18 08:00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 ]

3月16日晚,CBA常规赛第35轮,山西男篮客场对阵北控男篮。上一次交手,北控在山西主场吞败局,本场再相遇,山西“志在必得”、北控“复仇心切”,双方在四节比赛中上演缠斗戏码,令悬念持续到最后一刻。最终,北京控股99∶94山西汾酒股份,上演逆袭好戏,赢得三年来首个主场胜利,山西男篮则痛失好局。

山西队上一轮不敌强大的广东队,结束两连胜,排名第10,北控上一轮斩获第三阶段首胜,终结了六连败,排在第15名。从两支球队排名看,山西男篮更占优,而北控男篮晋级季后赛要渺茫一些,但理论上仍有希望,所以本场比赛对于马布里率队的北控来说必须赢,对于山西男篮也同样需要一场胜利巩固排名,毕竟前12位这一区间的竞争太激烈了。

比赛开始,两队先后战成14平、19平,山西队第一节打得较流畅,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领先对手8分结束首节。次节,山西队很快将比分拉开到两位数,一度领先对手18分。但在第二节后半程,北控加强防守并打出一个小高潮,落后7分结束半场。

下半场,山西男篮扩大领先优势,北控依旧在后半程猛追分,第三节两队分差仅剩5分。末节,北控打出一波11∶0,将比分反超。比赛还剩3分半,两队打成90平,重回起跑线。北控罚球领先3分,张宁连续投篮不中。最终,山西男篮以5分惜败。

赛后,山西男篮主帅杨学增直言“遗憾”,“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战,我们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心态问题加专注力不够,让对方追上,导致崩盘。”

北控男篮主帅马布里表示,这是球队第一场打出反击的一战,球员在落后的局面下没有放弃,最终完成逆转。

下一场,山西男篮将客场对阵同曦男篮。而3月24日至26日,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厦门举行,山西男篮的张宁和原帅以替补身份入选北区全明星阵容。

此外,3月16日CBA官方通报:3月15日CBA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审议并表决,同意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恢复参加2022—2023赛季CBA联赛。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