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第九届“路鑫杯”山西省围棋公开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06 08:00来源:太原晚报 字体 [ ]

2023年第九届“路鑫杯”山西省围棋公开赛收官。本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160余名棋手参赛。“这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均创历史新高。”山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李魁表示,“参赛棋手绝大多数是业余4段以上的高手,其中7人为业余6段,是业余围棋中‘天花板’级别的选手。”

个人赛在魏笑林、张天钰、郝岳鹏等棋手之间上演巅峰对决,来自杨宽围棋道场、24岁的年轻选手郝岳鹏,经过9轮争夺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团体赛则有36支棋队参赛,团队成绩由每支棋队3名选手个人赛成绩组成。杨宽围棋道场拥有郝岳鹏、樊玉逵、贺桑蓬三大高手,他们一路领跑无悬念夺冠。

根据竞赛规则,太原市尖草坪区围棋协会队的南梓泉和大同市围棋协会队的班嘉明,赛后升为业余6段。李以恒、吴卓轩、王国庆等7人升为业余5段。而岳振龙、郭子铭、崔静3人,则分获“最佳老棋手”“最佳小棋手”“最佳女棋手”奖项。

此项赛事由山西省围棋协会主办。“接下来,还有更多赛事与大家见面。”李魁说,“大众普及推广和高水平棋手培养齐头并进,将为山西围棋的全面发展锦上添花。”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