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苑观澜

晋运记忆:密度大 强度高——国家蹦床队以赛代练提升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22 08:00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三天完成两站比赛8个成套,2023年蹦床世界杯、世锦赛选拔积分赛第二、第三站比赛,对国家蹦床队队员们来说,既是训练水平和比赛状态的考验,更是一次体能大挑战。

2023年蹦床世界杯和世锦赛的选拔赛共有三站,第一站是全国锦标赛,第二站和第三站在北京体育大学蹦床馆举行,比赛密度大、强度高。“在三天时间里安排了两站比赛,这样的强度比世锦赛和奥运会还高。每站比赛中,每名选手如果比到决赛要完成4套,两站比赛就跳了8套。”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告诉记者,这对参赛选手的体能是一大考验。“通过比赛发现,队员们在资格赛、半决赛体能非常充沛,但是决赛时或多或少会受到体能不足的影响。”

袁守龙认为,三站选拔积分赛检验了国家蹦床队冬训以来的训练水平和状态,既是选拔,也是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尝试。“从选拔赛成绩来看,喜忧参半。既有年轻选手王梓赛、李宇名等取得不错成绩,奥运冠军朱雪莹也展现了较高水平,但是稳定性不足还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据悉,国家蹦床队将于6月28日出征世界杯系列赛,还有50天备战时间。“通过三站选拔赛,不断查找和解决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继续加强体能训练,细抠预跳、踩网等环节,争取在世界杯中有较好表现。”袁守龙表示。

以赛代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不断提升实战能力,是下半年国家蹦床队的“主旋律”。从三站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在6月、7月、8月参加三站蹦床世界杯系列赛。考虑到杭州亚运会蹦床比赛将在9月举行,国家蹦床队将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选拔“一体化”。根据选拔办法,将以4月全国锦标赛和6月、7月、8月三站蹦床世界杯赛共四站比赛作为亚运会蹦床比赛选拔赛。这有利于实现“优中选优”,选拔出最具夺金实力和最佳竞技状态的运动员参加杭州亚运会。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