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热点新闻

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媒体开放日 东京奥运会目标成焦点

发布时间:2020-06-11 17:01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 ]

6月10日是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8周年纪念日,在晋训练的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举办媒体开放日,主动回应记者关切

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带领的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一行49人,结束了在日本为期三个月的转训后,于4月10日回到上海进行了14天的防疫隔离,25日转训山西体育中心国家队训练基地,又进行了14天的隔离观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从5月9日开始,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在山西又拉开了备战2021东京奥运会的序幕……

对目标,信心满满剑指东京

对于这个媒体最关心的话题,队伍主帅管健民信心十足,首先要夺金,如果只是参与就没有意义了。但夺金牌有多大把握?从目前看,我想现在有七成把握拿到奥运空手道第一金。”很明显,管教练“施压”的对象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空手道“一姐”尹笑言。

“当然排名第一并不意味着就是奥运冠军。”尹笑言说,“要重视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比赛,每一个对手,相信在管教练的带领下,我们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而对于卫冕冠军郑姝音,东京奥运会金牌势在必得。第二次奥运会目标更清晰,也更了解自己。经历过一届后,再苦再累却更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坚持下去,要更加珍惜自己得到的一切,更加感谢国家队运动员所提供的帮助。

对疫情,主动调整积极应对

“对于运动员来说,我们都是按照今年8月比赛的节奏进行训练的,但奥运会的延期打乱了我们的计划,运动员的身体状态必须及时调整。”管健民表示,之前用了3年的时间调整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战术,就是为了能在今年8月达到最佳状态。但奥运会的延期,让每位运动员都多了一些不确定性。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两支国家队将在基础体能训练上多下功夫,以确保补强短板,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这个问题上,郑姝音则将“锅”甩给了主教练,“这对运动员没什么影响,我们一直在积极训练备战,也许教练员就需要在训练计划上多动脑子了。”

由于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新设项目,对于担负着中国队空手道奥运史首金重任的尹笑言而言,推迟比赛意味着好事多磨。“奥运会延期对我没什么影响,只是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将备战周期加长而已。任何时候,我都时刻准备着。”尹笑言坦言,除了日常训练,还要积极研究国际上主要对手技战术打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对山西,幕后英雄真诚感谢

“放眼全世界,山西的跆拳道和空手道训练场馆和环境都是非常先进的。”管健民再次表达了对山西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感谢。

郑姝音说,或许奥运会推迟唯一的影响就是“苦”了陪练,他们要更多地挨一些“毒打”,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人们看到的,是领奖台上的我们,实际上有无数的运动员为此默默付出。”尹笑言说,“我觉得他们才是英雄。”

据悉,国家跆拳道队中有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郑姝音、赵帅,以及周俐君、唐皓、张梦宇等十多位世界冠军国家空手道队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尹笑言等世界名将。两个国家队中,有我省优秀运动员5名,分别是跆拳道队郑姝音、唐皓、周泽琪、张宇森,空手道队张晓玲。两支国家队有6人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其中,女子跆拳道项目是满额参赛,共有4人晋级,男子跆拳道项目1人获得参赛权。空手道项目中,已经拿到一个参赛席位,并有望继续获得两张决赛圈入场券。

(宣传中心王宏德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