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市县体育

晋中市体育局赴乌金山李宁滑雪场、九龙滑雪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17:15来源:晋中市体育局 字体 [ ]

随着冰雪季的到来,晋中市辖区内各滑雪场将迎来滑雪旺季。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弘扬冰雪运动,扎实做好冬季热点、重点体育场所的安全保障,11月3日下午,晋中市体育局局长张海龙、副局长程元晋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榆次乌金山李宁滑雪场、山西九龙滑雪场对即将进入雪季准备对外开放的雪场设施安全、消防、疫情防控、各项应急预案等进行督导检查。

张海龙一行先后来到滑雪场雪具大厅、更衣区、雪道、设备检修等区域,详细了解滑雪场接待运营情况,重点对疫情防护措施、警示标识、设备运行维护、安全防护、安全制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应急药箱、应急救援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海龙强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冰雪场所即将复工运营,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冰雪运动场所经营单位作为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保障冰雪运动场所的安全运营。针对进入雪季客流量激增的实际情况,严抓细管,着力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其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到,冰雪运动场所处低温环境、场所大厅空间密闭、人流量大、物品交叉等特点,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对出租的雪具、交叉使用的物品要依据市防疫工作最新要求,做到“一客一消杀”和“有效消杀”,时刻保持并提高安全警惕性,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开展。遇有疫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同步推进、无缝衔接,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控和对参与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科学防疫宣传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此外,针对李宁滑雪场个别索道支架存在雨水侵蚀地基下沉的安全隐患,滑雪场所负责人作为经营主体要对照特种设备建设维护要求立即整改,工作落地到位,确保索道运行安全。

2021-2022年冰雪季,晋中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大对区域内滑雪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各滑雪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并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体育行业国家标准,确保滑雪运动爱好者安全健身,推动晋中市的冰雪运动发展。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