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市县体育

晋中市体育局开展依法治体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4 10:58来源:晋中市体育局 字体 [ ]

1021日下午,晋中市体育局开展依法治体专题党课活动,市体育局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课。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月鹏以坚持依法治体  弘扬体育精神  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体育事业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具体内容、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同时,就如何运用新修订的《体育法》实现体育领域的新发展进行了具体分析。

他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贯彻落实《体育法》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考虑、去谋划、去推进,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体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体育需求,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大群体”格局,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针对体育工作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更好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与保障作用。四要坚持规范引领,充分发挥《体育法》在体育改革发展中的法治保障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体育领域各方面关系,合理调整体育利益,严格规范体育秩序,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听了这次主题党课,加深了对新修订的《体育法》的了解,对依法治体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体育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新修订的《体育法》落到实处,融入到履职的各个环节和方面,全力做好各项体育工作,为晋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