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市县体育

山西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长治站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8 10:20来源:长治市体育局 字体 [ ]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10月26日,2022年山西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长治站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长治市体育局协办,长治市体育总会、长治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

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活动设男女青年组、25至44岁男女壮年一组、45至59岁男女壮年二组。受测者年龄为18至59岁,100多名教练、教师参加测试。

选手们分别参加了30秒跳绳、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俯卧撑、绕杆跑、立定跳远、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等不同强度和具有针对性的测试项目。达标检测涵盖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项指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通过一系列看似简单其实很考验体能的运动项目,让更多的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努力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