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体育新闻 > 直属单位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1:43来源:山西体育职业学院 字体 [ ]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部署,11月9日,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贾志颖应邀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会前深入开展学习,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党委同志们之间沟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时报批民主生活会方案,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陈洁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把巡视情况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贾志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院党委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严格规范,会上领导班子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都能做到严肃认真、相互批评、接受批评、虚心诚恳,基本上达到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贾志颖代表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纠偏,两者都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巡视整改是一件沉甸甸的政治责任,首先在认识上要非常清晰,当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下认真完成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增强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党委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主动给党委献言献策,要压实责任,对自己分管的部门和中层干部要敢管、敢说,同时院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扛起监督责任,积极整改;三是要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标本兼治。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立破并举,完善长效机制,要通过整改问题,做到能够解决一个问题,就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将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持久动力。

陈洁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基铸魂工程、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持之以恒抓,不断提高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巡视整改的关键在整改、在落实。作为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折不扣带头抓好整改,党委班子各位同志要立足工作分工和履职的责任,按照整改措施每一步都不放松的整改任务,每一项都不遗漏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措施拿出办法,以抓铁有痕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劲头抓好整改;三是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好当前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坚决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落实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