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产业 > 产业信息

打造“一站式场景集成”——2023体博会深度挖掘“体育+”潜能

发布时间:2023-02-16 16:35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近期,多地政府部门出台了推进会展经济发展的新政策,对于即将在5月26日至2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来说,又添一重大利好。在距离2023中国体博会开幕100天之际,体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分享了展会筹备工作新进展。

推动体品制造升级 探索体产融合新模式

围绕“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的展会主旨,2023中国体博会继续优化展会服务体系,旨在打造“一站式”“一体化”“场景集成”的场景业态。

2023中国体博会希望推进“体教融合”“体旅融合”“文体融合”“体卫融合”等“体育+”业态发展融合的“进度条”,组委会将在展览形式上复刻“体产融合”业态,同时邀请来自教育、旅游、地产、金融、康养、医疗等行业的相关人士和专业买家参展,并通过打造政府展区,深度探索新的体产融合模式,充分发挥“体育+”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推动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器材装备的现代化建设是2023中国体博会的发力重点。组委会在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设置了“展中展”,顺应当下行业的“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求,集中展示创新产品,此外,展会同期将举办创新推优、智能健身器材评选等活动,推动相关设施及器材的创新研发。

夯实展区细分专题 多元触达体育市场

在展区规划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将以健身、体育场馆及器材、体育消费及服务为三大“主线”,穿插多条符合目前行业内最新发展趋势的细分主题,建立集最新科技成果汇总、技术探讨、资源共享、供需采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平台。

健身展区以“大健康生态全集”为主题,展品涉及全民健身、商用、家用健身细分领域的各个品类,该展区将围绕“数字体育新动力”“女性运动新时代”“全民健身享受美好生活”等细分专题板块,开展新品发布、行业论坛等互动活动。

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以“引领中国制造,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宗旨,将展示具有“行业环保新风尚”“场馆设施一体化”“新基建时代”“体育场馆设施数字信息化”等鲜明特征及发展趋势的产品。

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以“消费升级,新大众运动崛起”为主题,希望迎合当下“体验至上”的消费需求与“定制化”增量的消费市场,启发业界共同探索面向年轻群体的商业逻辑。

把脉行业新风向 升级观众邀请体系

截至1月底,2023中国体博会的展位申请面积已达展馆可售面积的90%,申请参展的企业数量超过1200家。

2023中国体博会希望通过展览及配套活动,发掘中国体育用品业的新亮点、新风向,谋划以区域性体育产业发展带动内循环经济增长的局面,寻求拓宽体育经济贸易的新渠道、新路径,助力完善体育用品产业链结构,推动制造端市场定制化、柔性化改革创新,重塑体育消费市场和商贸环境。

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展览内容变化及参展企业对观众的实际需求,本届展会继续升级观众邀约及服务工作。“商业体系专业观众”“非商业体系专业观众”“大众观众”三大观众邀请体系同时发力,同时,借助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及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的力量,组委会将以供需对接、展期会议等形式继续扩大观众群体覆盖面。(转自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