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二 > 两学一做——已归档

苏亚君局长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组图)

发布时间:2016-07-05 10:24来源:山西省体育局 字体 [ ]

    6月29日,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以“坚持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局领导杨凤楼、赵晓春、王福,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以及受表彰人员和受表彰单位代表聆听了党课。

    党课从为什么当前要号召大家做合格党员和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讲起,结合苏联亡党亡国的惨痛教训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管党治党的现实所需,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心中期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政治组织保证。党课讲解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关于“合格”共产党员标准的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指出,做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缺一不可。

    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指出:一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忠诚于党的政治信仰,塑造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践行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守纪合格。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规矩、有纪律当成最基本的价值理念,时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三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爱岗敬业”,加强修养,注重品行,做到正直、严谨、忠诚。四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履责合格。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担责;面对工作,乐于吃苦,甘于奉献;面对待遇,坦然面对,淡然处之,带头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办事能力,创造无愧、无悔的工作业绩。

    党课最后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同时,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作为体育系统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努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省体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传中心)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