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一 > 全省体育局长会议

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4 14:0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3月4日,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太原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创山西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主题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传达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二级巡视员李润民、程中平出席

本次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2021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部署,聚焦“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启动“体育山西”建设工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我省转型发展贡献体育力量,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雁峰指出2020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群众健身队伍不断壮大增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实效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实力稳步提高奥运全运备战稳步开展省运会筹备扎实推进后备人才体系日趋完善。体育产业发展规模效益持续提升体育产业旗舰企业顺利组建体育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夯实产业门类结构不断拓展。体育系统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圆满完成体育法治建设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成效显著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

赵雁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体育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山西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记体育工作的宗旨,时刻把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放在心上,继续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促进人民健康,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把体育工作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将“体育强国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树立“大体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坚决主动把体育工作融入山西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加快体育步伐,走出体育路径,彰显体育气魄,做好体育答卷。

赵雁峰表示2021年是我省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全省体育系统面临备战参赛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筹办第十六届省运会、申办第五届世界航空运动会等重大任务要大力实施“1518工程”。“1”是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5”是要狠抓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和作风建设等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三大重点促进全民健身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打好三大战役不断提升竞技体育再上新水平三是抓好三大工程,积极推进体育产业取得新成效四是做好三大工作,推动青少年体育实现新突破五是抓好六件大事,努力推动体育系统展现新形象。“18”是重点抓好的18项具体任务。

杜荣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精准掌握到位,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指导具体工作,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二是在任务落实上措施得力到位,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按照“13710”要求,精心谋划,争取更大成效。三是在明确责任上工作要求到位,制定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细化分解,一级抓一级,条条对照,时时把关,抓紧抓细抓实。四是在作风建设上管理约束到位,持之以恒做好反腐倡廉和反兴奋剂工作,把党建作为第一要务,打造作风能力过硬的队伍,适应新要求,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新的历史阶段,要以更大的勇气智慧,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实现体育事业转型发展镗新路,为“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政府、省重竞技运动中心、大同市体育局、晋中市体育局、长治市体育运动学校、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等6家单位大会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各市体育局,人群体协、行业体协,高校体育院系,总局驻繁峙、代县扶贫组人员,华舰体育集团、澳瑞特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