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01.png

山西省体育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06日

山西省体育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2017年省直部门预算已经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审查批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13号)、《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省级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晋财省直预〔2016〕17号)和《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的通知》(晋财省直预〔2016〕42号)等规定,现将我局2017年部门预算相关内容向社会公开。

一、  省体育局主要职能

山西省体育局为正厅级建制,是山西省人民政府的直属机构,内设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群众体育处、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体育经济处(体育市场管理处)、科技教育处八个内设机构,以及机关党委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省体育局主要职能是:

(一)组织实施体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体育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省体育发展战略,协调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省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

(三)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四)统筹规划全省竞技体育发展和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竞赛,研究和指导优秀运动队伍的建设、青少年体育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五)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场馆(地)和设施的建设及布局;研究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归口管理并发展体育市场,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

(六)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和体育领域重大科技研究的攻关和成果推广;制定体育教育规划,发展体育教育;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

(七)指导并归口管理体育外事工作,开展国际体育交流,组织参加和举办国际体育竞赛。

(八)指导体育总会、各单项运动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工作;负责全省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负责编纂体育文史工作。

(九)承担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省体育局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省体育局2017年纳入部门预算有行政单位1家,直属事业单位有25家(均不是参公单位),这些直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副厅级(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建制的单位有1家,正处级建制的单位有24家;财政补助事业单位23家,经费自理事业单位2家。部门预算单位共有编制1869名,其中运动员编制760名。

截止2016年底,山西省体育局实有在职人员1263人,其中:局机关在职人员55人(含纪检监察部门 3 人),运动队实有在职人数325人,所属事业单位 25 家,在职人员 883人;离退休人员 611 人,其中:离休人员 20 人、退休人员 591 人。

具体单位如下:

三、2017年度省体育局部门预算报表

四、2017年度省体育局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省体育局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山西省体育局2017年度预算收入27618.79万元,比2016年48175.64万元减少20556.85万元,下降42.7%。

1、2017年省体育局预算基本情况

全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5988.28万元,比2016年24862.25万元增加1126.03万元,增长4.5%,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1187.47万元,比2016年1029.86万元增加157.61万元,增长15.3%,原因是山西体育职业学院人员工资调整、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其他资金443.04万元,比2016年283.53万元增加159.51万元,增长56.3%,原因是山西省体育局后勤服务中心增加水费、电费、取暖费等支出; 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0万元,比2016年22000万元减少22000万元,下降100%,原因是2016年安排政府性基金用于太原航空运动学校拆建及射击射箭训练基地建设支出,2017年未安排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

2、2017年省体育局预算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2017年“教育”支出2654.94万元,主要是山西体育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经费,比2016年2710.77万元减少55.83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功能科目调整;“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1894.53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人员支出、公用支出以及满足运动队训练比赛的差旅、器材、场地、水电和单位运转等专项支出,比2016年22038.58万元减少144.05万元,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增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基数调整,以及项目支出预算压减一般性项目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25.7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休人员费用、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比2016年417.21万元增加1708.5万元,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功能科目调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43.61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缴费及公费医疗经费,比2016年1009.08万元减少65.47万元,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工资增资、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基数调整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功能科目调整。

3、2017年省体育局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安排情况

2017年省体育局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10147.51万元,主要包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体育)162万元,主要是运动训练及管理综合业务费;运动项目管理 981 万元,主要是运动训练管理经费981万元;体育训练5498.51万元,主要是运动员训练经费2898.51万元、第十三届全运会奖金2600万元;体育场馆3380万元,主要包括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馆运行经费 2700 万元,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 680 万元;群众体育 20万元,主要是群众体育竞赛费和健身气功活动经费;其他体育支出 106万元,主要包括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经费、财务运行管理费、体育市场检查、体育宣传文史信息费等费用。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度省体育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117.27万元,比 2016年 145.08 万元减少 27.81万元,下降19.17%。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进一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因公出国出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山西省体育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1.54万元,比2016年预算287.59万元减少36.05万元,下降12.53%,主要原因是办公用房集中供热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在职人员人数和与热力公司签订的供热合同,重新测算减少了45.15万元。

五、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山西省体育局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4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站点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