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01.png

山西省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山西省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八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山西省体育局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立足体育部门管理职能和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筹备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举办第十五届全省运动会工作重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体育权益、促进依法治体、服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各方面工作,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和规范化建设力度。对照我局信息公开目录系统,进一步优化信息发布流程,完善信息公开手段,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以加强工作指导为措施,督促各直属单位不断提高对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水平,增加了信息公开量。

(二)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对省局官方网站进行了改版,将官方网站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完善了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通过省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对重要体育新闻、信息第一时间推送。

(三)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对各处室、下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调动广大干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向具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干部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运用《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60条,其中:机构职能155条(6.6%)、政策法规11条(0.04%)、工作动态1656条(70.2%)、决策150条(6.3%)、行政职权388条(16.4%)。

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紧紧围绕筹备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举办第十五届全省运动会工作重点,及时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回应等工作,共参加和举办新闻发布会14次,主要负责人参加9次,第一时间将省运会、二青会信息对外发布,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行政权力运行方面,我局目前保留的行政许可项目为“从事射击竞技体育运动单位批准”和“临时占用省级公共体育设施的审批”,2018年没有收到审批申请。

    财政资金使用方面,根据《山西省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我局2018年部门预算已按照规定进行了公开,各项招投标工作均严格按照我省相关规定进行了公开。

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及公共监管方面,通过官方网站对全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及时跟踪、全面报道,详细介绍了我省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十五届全省运动会、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等情况。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访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山西省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公开效率不高、新技术新媒体手段使用不足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加强对新媒体手段的使用,信息公开加强针对性和实用性,找准问题结症,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要加强山西省体育局官方网站建设。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加大信息发布力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重点加强在线办事、公共服务功能的开发,加强互动栏目的建设,保持政府与公众的良好互动,更好地实现在线访谈、网上调查、建言献策、投诉举报、局长信箱等多项政民互动功能。要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媒体手段的使用,进一步完善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建设。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山西省体育局

                                                                     2019年3月7日


附件:山西省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站点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