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在线访谈

专访二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

发布时间:2019/07/23 11:50 字体 [ ]
访谈主题:专访二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
嘉       宾:
开始时间:2019/07/22 10:10
结束时间:2019/07/22 11:35
访谈内容:

7月2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孟可在太原接受中央驻晋、省市众多媒体记者采访,简要介绍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情况。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8日开幕。作为运动会标志性活动开闭幕式备受关注。开幕式是本届运动会的重头戏,涵盖《时代召唤》《红日照东方》《水击三千里》《万里长空行》《涅槃重生》《我爱你中国》六大篇章。开闭幕式融入大量山西元素,有太行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晋商文化,也有风火流星、威风锣鼓、背棍、竹马以及本省优势体育项目。全方位的地面投影、首次在大型活动中出现的空中透视成像、虚拟WR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让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精彩纷呈。

青春的约会,时代的召唤,全国青少年集结在太行脚下,集结在山西这片沃土上,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神聚力,奋发图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红日照东方》以太行文化为依托,延续红色基因,用体育的精神赓续昂扬的斗志和扬帆远航的气魄。《水击三千里》以母亲河黄河为主要背景,在表里山河的土地上,三晋人砥砺奋进建造出一座座绿色生态的宜居城市。以长城为依托,从丝绸之路到万里茶路,直到一带一路,长城依然是民族的骄傲,《万里长空行》重要表现的是未来,由山西共同参与兴建的高铁、珠港澳大桥、嫦娥号卫星等等这些代表未来高科技的元素,讲述山西从一个个能源型城市转变为绿色生态都市。《涅槃重生》是开幕式点火环节,也是开幕式的点睛之笔。最后全场人员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献给祖国最美的祝愿。

闭幕式由《我们都是追梦人》《奋斗青春》《相约青春》《圆梦青春》《青春中国梦》五个篇章构成。

青年人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我们都是追梦人》是青年人的最深切的愿望。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奋斗永远是青年人永恒的主题,《奋斗青春》是实现青春价值的追求也是奋斗目标。《相约青春》记录二青会美好瞬间,运动员、志愿者建立起新的友谊,共同开创美好未来。2022年是冬奥会举办之年,《圆梦青春》祝福冬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号召。《青春中国梦》依然是祝福祖国,为祖国唱一首生日快乐,用最灿烂的笑容和动听的歌声共同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目前开闭幕式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参演人员集中在山西体育中心进行合练。8月2日、4日、6日分别进行3次开幕彩排。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