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体质•健身

牵引放松练习(三)

发布时间:2023-05-05 09:08来源: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 ]

嗨,大家好。接上期腿部、髋部和下背部、肩部和颈部牵引放松,小Q继续和大家分享颈部和手臂的牵引放松练习

牵引放松练习(三)

3.颈部和手臂

A.选一根拉力较小的弹力带,用毛巾裹住带子。平躺在地上,将弹力带套在后颈部。向上拉动弹力带,来判断将弹力带套在颈部的哪个部位,颈部会感觉僵硬,最后将弹力带套在颈部最僵硬的位置。双手向上拉弹力带,使头部抬起,然后前后活动头部(颈部弯曲-伸展)。

运动部位:颈部

B.选一根拉力较小的弹力带,用毛巾裹住带子。平躺在地上,将弹力带套在后颈部。慢慢地从右到左转动头部(这时不要拉动弹力带),来判断将弹力带套在颈部的哪个部位,颈部会感觉僵硬,最后将弹力带套在颈部最僵硬的位置。抬起一只手并垂直向上拉动弹力带,另一只手水平向侧面拉动弹力带。轻轻向垂直的弹力带一侧转动头部。

运动部位:颈部

C.选一根拉力较小的弹力带,用毛巾裹住带子。平躺在地上,将弹力带套在颈部和躯干连接处(颈部末端和肩部起始处)。双手向前拉动弹力带,使头抬起,然后前后活动头部。

运动部位:颈部和胸廓连接处

D.四肢着地呈爬行姿势,将弹力带套在一只手臂的手肘处,拉力方向向前。手掌撑地,手指朝向骨盆方向,将重心移向手指。试着活动保持伸展状态(完全伸直)的手臂。翻转手掌,用手背支撑手臂,并活动手肘。

运动部位:手肘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