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体质•健身

开合跳的好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6来源: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 字体 [ ]

嗨,大家好。你对开合跳这个动作熟悉吗?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开合跳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黄金热身动作,也是一个燃脂效率明显的自重动作。坚持开合跳训练,除了让你瘦下来,还能让你远离疾病!这一期小Q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开合跳的好处。

开合跳的好处

如果你平时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进行锻炼,或者你的身材肥胖又没条件去健身房锻炼,那么开合跳绝对是一个好选择。

每天只需要琐碎时间就能跳起来,无需出门,就能达到不错的燃脂效果。每次只需要进行5-6组,每组100-200个即可,就能让你心跳加速,大汗淋漓,身体持续燃脂12小时以上,有助于打造一副易瘦体质。

坚持开合跳训练不仅可以让你瘦下来,还能让你远离这些疾病:

1.腰酸背痛等亚健康疾病。总是坐着不动,缺乏锻炼的人会出现肌肉劳损、腰酸背痛等问题,而开合跳可以激活身体肌群,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提升健康指数。

2.改善便秘烦恼。平时饮食过于油腻,大鱼大肉,蔬菜吃得少、不爱喝水,久坐不动的人容易出现肠道蠕动性差,排便不畅的烦恼。

而开合跳可以有效提升肠道蠕动性,健身训练后身体也会释放信号让你多补充水分,水分的补充有助于软化粑粑,从而帮你改善便秘烦恼。

3.改善负面情绪。开合跳过程中身体会分泌更多的多巴胺,多巴胺可以制造愉悦因子,帮你赶走焦虑、抑郁、急躁等情绪,你会变得积极、乐观起来,抗压力也会提升。

4.提升四肢灵活性。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经络、四肢关节会硬化,而开合跳可以促进身体代谢循环,提升骨质密度,有效提升自身的灵活性跟大脑反应速度,同时提升免疫力,减少疾病入侵。

5.保持年轻的心肺功能。30岁后我们的心肺功能会退化,肺活量会下降,心肌力量也会大不如前,而开合跳可以强化心肺功能,让你保持出色的运动表现力,活力比年轻人还要好。

如果你也想要开启开合跳训练,建议遵循循序渐进原则,新手每组50-60个,每次进行5-6组即可,一周后可以提升训练量,从50个慢慢进阶到100个开合跳一组,这样可以逐渐提升运动能力,保持一周锻炼3次以上的频率,坚持2-3个月以上,会让你收获开合跳的多个益处。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