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宣传文化

继承优良传统 坚定理想信念——国家跳水队参观北京体育历史文化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3-06-08 10:46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6月7日,国家跳水队赴北京体育历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展示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光辉历史,讲述了多个历史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动人故事,让运动员、教练员们近距离感受深厚的中国近代体育文化,更激励大家珍惜当下,积极备战,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昂扬姿态,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力争在福冈世锦赛、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等比赛中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北京体育历史文化展览馆通过历史图片和文物,为我们呈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红色体育百年以来的光辉发展历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国体育精神的独特魅力,更让我们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尤其是年轻运动员了解到中国体育事业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伟大成绩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跳水队全体人员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国争光、再立新功的理想信念。接下来,总局游泳中心和国家跳水队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

运动员陈芋汐感触很深。“先辈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坚持参与体育,让我很受触动。相比而言,我们现在的训练和生活很幸福,更应该珍惜。”她说,“参观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984年奥运会,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拿到了第一枚奥运金牌,周领队也拿到了中国跳水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些都激励我要坚定信心,在训练中更加努力,朝着福冈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百年体育史也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史。”运动员陈艺文说这次参观学习给她的训练备战注入了更多信心,“能够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感到特别荣幸。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像我们现在的训练条件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我们要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培育民族精神。福冈世锦赛上,我将努力跳出自己的风格,发挥更好的水平。”

运动员杨昊感慨道:“看到先辈们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还能如此热爱体育,给了我很大启发。我们现在的条件比他们那时不知道好多少倍,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机会,努力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这次参观学习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备战动力,我们要把过程做好,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结果。世锦赛上希望在双人和单人比赛中都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红色体育给教练员施廷懋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红色体育就是要跟党走。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肩负起使命担当,要敢于创新,勇敢拼搏,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