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 竞技体育

立足长远发展 抓早抓实抓细——体操后备人才训练营强化选材育才

发布时间:2022-11-15 08:54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为期14天的体操项目备战洛杉矶奥运会男子训练营近日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共有来自15个省区市的41名适龄优秀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这标志着中国体操项目备战洛杉矶奥运会的序幕已经拉开。

本次训练营分为甲组和乙组,分别由15至17岁、13至14岁的优秀运动员组成。在今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表现出色的选手,如甲组全能冠军何翔、乙组全能冠军杨兰斌等都入选了本次训练营。训练营按照分组进行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6个项目的分组训练。集训期间,专家组围绕专项体能、基础体能、心理等方面开展集中测试,针对技术、伤病预防、训练方法手段、新周期规则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并组织形式多样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爱国主义教育,集体观摩体操世锦赛等活动。

“这次训练营把全国最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教练员集中起来,为备战洛杉矶奥运会作准备。”本次训练营专家组组长王红卫介绍,专家组依据各项测试和数据分析综合评定,拟定出了名单,接下来将组建国家青年队备战洛杉矶奥运会。

“此次训练营的举办立足于项目长远发展,着眼于抓早抓小,为全国学习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训练营在做好后备人才梯队储备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促进年轻教练员的成长。

“训练营期间大家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各队之间积极进行技术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这种努力向上的势头非常可喜。通过全面的体能测试、技术测试、生理生化指标测试、心理测试和关节功能测试等,我们较好地掌握了运动员目前的技术水平、体能水平和发展潜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玉娟在闭营仪式上表示,本次训练营的相关测试数据会反馈给各地方队,希望各地方队运动员、教练员结合数据分析和训练营的交流,看到自身优势和不足,明确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冯玉娟说:“距离洛杉矶奥运会还有不到6年的时间,体操项目要继续保持优势,必须时刻保持紧迫感、使命感。世界体操飞速发展,面对新形势,全国体操界要及早谋划,克服一切困难,把洛杉矶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抓早、抓实、抓细,争取让更多的运动员成才,争取洛杉矶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