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技体育 > 竞技体育

辽宁队卫冕CBA总冠军 赵继伟蝉联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发布时间:2023-05-16 11:37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辽宁队主场以106:70击败浙江队,总比分4:0成功卫冕,夺得队史第三个CBA总冠军。辽宁队队员赵继伟蝉联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当天,辽宁体育馆座无虚席。辽宁队郭艾伦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赵继伟拿下17分、11个助攻和7次抢断。浙江队当家球星吴前继续因伤缺阵,余嘉豪得到18分和5个篮板。

    首节,浙江队通过余嘉豪的连续得分取得5:2的开局。此后浙江队失误增多,张镇麟和外援弗格联手帮助辽宁队以15:7领先。有伤在身的郭艾伦替补出场,本节结束前他突破助攻付豪扣篮得分,帮助辽宁队以28:22领先。

    浙江队外援盖利在第二节连续命中三分球,一度将比分反超。但韩德君和弗格的得分帮助辽宁队稳住局势,半场结束辽宁队以54:47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队将分差扩大至11分,浙江队试图缩小分差,但自身失误过多。辽宁队抓住机会多次打成反击,三节战罢领先对手23分。


    末节,浙江队进攻办法不多,郭艾伦连续得分继续扩大辽宁队的领先优势,最终辽宁队大胜夺冠。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