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民健身 > 健身指导

暑假锻炼五注意

发布时间:2023-06-07 11:47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1.避免高温时段

暑期应尽量避免在11时至16时的炎热时间段在室外进行运动,可选择清晨或傍晚时段进行锻炼,避免中暑或晒伤。

2.选择合适环境

在户外锻炼时,优先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如公园、操场等。有条件时,可选择在室内场馆进行锻炼。运动过程中要适当增加休息次数,尤其是在户外运动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运动。

3.注意防晒

在进行户外活动前,可以采取涂抹防晒霜、戴上帽子和太阳镜等手段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还可以提前准备好防暑降温用品,如藿香正气水、冰块等。

4.补充足够水分

高温天气下运动身体更容易失水,因此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出汗较多时要补充含糖及电解质的运动饮料,补水要坚持少量多次原则。

5.中暑应急处理

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运动,转移到阴凉通风处,松解衣扣,呼吸新鲜空气,并在前额或腋下进行冷敷,服用藿香正气水。重度中暑患者应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