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巡视专栏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2-11 15:04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 ]

根据省委部署,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巡视监督重点,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核心职能,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17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对3个省管企业党委开展了机动式巡视。近日,省委巡视组集中反馈了巡视情况。


对省发改委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发改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核心职能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稳经济”的协调推动作用不断强化,推动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不够到位,统筹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职能职责要求有差距,牵头推进重大改革事项用力不足,风险防范化解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三不腐”一体推进存在不足,廉洁风险防控仍有盲区,作风建设用力不够;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不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不扎实;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到位,成果运用不够充分。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职能作用,深化完善重点领域经济体制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三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领导核心能力,注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做实;四是严格履行巡视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对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班子领导能力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步。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履行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的管理职责还不够到位,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还有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严实,“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不够扎实,“三不腐”一体推进尚需加力;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和干部管理监督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差距;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有效。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全省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省直机关后勤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排查消除重大风险隐患;二是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廉洁风险排查,建立健全权力制约机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对省财政厅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财政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服务保障民生和重大战略,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财政支撑。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财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够充分,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够完善,对下属单位监督存在短板,作风建设还有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弱项,党建工作抓得还不够扎实;统筹推进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不够到位,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还有差距。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履行核心职能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把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二是聚焦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财政资金分配、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是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确保整改全面到位。


对省档案馆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四好两服务”要求,聚焦“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使命,在存史资政育人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到位,档案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有差距,档案开发、利用、宣传存在薄弱环节,机构改革不够彻底,安全管理还有漏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韧劲不足;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办法不多;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问题整改仍有差距。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四好两服务”要求,加快推进档案资源、信息化建设工作,激发内生发展动力;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扛起“两个责任”,强化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档案工作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四是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用整改实效推动档案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对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守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聚焦“十稳十提”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抓得不牢,用全产业链路径推动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有短板,在构建“三农”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够充分,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不够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够深入,部分直属单位廉洁风险较为突出;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还有不足;落实整改责任不够扎实,推动全面整改有差距。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牢稳粮保供政治责任,坚定实施特优农业和有机旱作农业战略,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持之以恒压实“两个责任”,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四是紧盯问题、明确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对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过渡期取得良好开局。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有差距,履行衔接期主责主业不够有力,构建衔接期政策体系有短板,防范扶贫项目资产风险和返贫致贫风险用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够深入扎实,内控机制不够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不够扎实,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到位。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履行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加强政策文件废改立工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二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四是严格落实整改“两个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持久成效。


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我省市场监管事业取得积极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够系统深入,落实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不够到位,维护市场秩序不够有力,监管体制改革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严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存在差距,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较为突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不够有力;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政治责任有差距,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强化监管体制改革担当,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快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提升政治能力,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持续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持久效果。


对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服务医药产业发展,促进我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全面履行核心职能不够到位,保障群众方便用药有弱项,推进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有差距,“两品一械”安全风险管控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清廉机关建设不够扎实,推进廉洁风险防控还有不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足,抓基层党建不够扎实;落实整改责任有差距,长效机制不健全。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认真履行核心职能,全面加强生产监管,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持续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细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对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交通运输体系和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笃学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推进迟缓,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落地用力不足,改革后职能履行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严的氛围尚未形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领导班子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意识尚需强化,干部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强,一些干部“不愿担当”问题依然存在,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不够健全。

意见建议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交通强省的实践中自觉强化“两个维护”,精准把握职责定位,着力提升统筹谋划和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斗争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涵养交通运输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组织体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新态势,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切实从制度层面补齐短板,实现标本兼治。


对省残联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残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助残脱贫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不够明显,履行残疾人兜底保障职责不够精准有效,维权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统筹残联系统改革还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漏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部分直属单位廉洁风险防控有短板,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差距较大;整改责任还未夯实,推动难点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等基础工作,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问题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二是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要岗位干部的日常监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团结引领残疾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对省审计厅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审计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服务省委科学决策、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聚焦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跟踪审计用力不足,推进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够有力,落实审计体制改革任务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对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日常监督不够,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彻底。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不断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树牢廉洁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审计干部廉洁从政行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认真抓好巡视、审计整改,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对省国动办(原省人防办)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国动办(原省人防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核心职能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论述不深不透,立足战备提升防护能力建设力度不够,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措施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结合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警示教育不够充分,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发挥有差距,干部选任政策规定执行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尚未建立。

意见建议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部署,加强人防综合防护体系和综合防护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五进”要求,提升人民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认真排查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权力运行风险,持续巩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人防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细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对省工信厅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工信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转型发展,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不够深入,推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转型发展办法不多,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意识不够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举措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纠治“四风”成效还不明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氛围不够浓厚;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还未清仓见底。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重大问题,以“六新”突破引领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对直属单位履职监督,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党建和工信业务互促共融;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对省小企业局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小企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统领全局,聚焦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强化政策供给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等方面取得一些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贯彻“三新一高”要求不够精准,聚焦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用力不足,落实企业改革举措还有差距,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还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管控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业务融合不够紧密;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责任不够到位。

意见建议

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创新、企业培育和助企纾困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及时修订完善资金奖补评审办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执行,力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聚焦整改责任落实和实际成效,切实巩固好运用好整改成果。


对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证照分离等多项改革实现新突破。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还不够到位,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不够有力,破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难点、堵点的办法和手段不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部分领域和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倍增、数字转型,努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以高标准市场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完善领导班子决策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加强行政审批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


对省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推动落实“两集中、两到位”“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不够彻底,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还有差距,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待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窗口廉洁风险防控制度不够健全,作风建设仍有不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对巡视、审计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意见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务服务现场管理和综合服务水平,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二是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内部管理;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务服务队伍,将党建融入到政务服务工作全过程;四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巡视整改。


对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完善省级平台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和优化政府集中采购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系统深入,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存在短板,政府集中采购程序优化存在差距,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改革不够有力,防范化解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还有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扎实,廉洁风险点排查不够全面,推动落实清廉交易建设有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落实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进展缓慢。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打通影响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切实履行职责使命,着力提升防范和应对数据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本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夯实清廉交易根基;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四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对华阳集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华阳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业转型蹚新路战略方向,在碳基、蓄能等新材料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和绿色低碳发展等重要论述不够深入,构建新材料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差距较大,深化国企改革和全面提质增效还需发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仍有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物资采购、投资融资、生产销售等环节廉洁风险突出,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形势依然严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屡禁不绝;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还有差距,选人用人政策执行还有偏差,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发展需求还不适应。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在充分挖掘煤炭产业价值、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上持续发力;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和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有效防控投资、采购、工程、贸易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匡正选人用人导向,把党的领导融入集团治理各个环节。


对山西文旅集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发展文旅主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还不深入,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决策部署发力不足,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整合文旅核心资源、提升企业盈利能力、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在地产项目、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贸易业务等重点领域“靠企吃企”问题依然存在,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还有差距;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政策规定执行不够严格,基层党建不够扎实。

意见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聚焦省委国企改革提质增效要求,不断增强“两个转型、文旅先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文旅主业、盘活现有资产,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建设清廉国企为抓手,充实纪检监察力量,加大对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国企党建,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对大地控股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

近年来,大地控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国资国企改革决策部署,深化科技创新,助力转型发展,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部署要求不够到位,聚焦主强辅优发力不够,集约经营管理差距较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监管机制不健全,投资融资、工程项目、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失职渎职、以权谋私问题较为突出;集体领导弱化,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打折扣搞变通,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政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意见建议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公司治理制度机制,做强做大主业、做精做优辅业,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化警示教育,深挖问题根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融入公司治理、业务经营、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