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骆宗诗:以更坚定的信心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6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24岁的骆宗诗成功了!在2022跆拳道世锦赛女子57公斤以下级决赛中,骆宗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已是世界女子跆拳道57公斤以下级名副其实的第一人。骆宗诗说,虽然未来她会面对更多世界高手的挑战和冲击,但这是成为世界顶尖运动员的必经之路,可以促使她进步更快,“接下来我会做好准备,以更坚定的信心去面对更多挑战。”

此次世锦赛前,骆宗诗已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发挥了出色稳定的技战术水平,接连击败东京、里约、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选手,连夺世界跆拳道联盟大奖赛(G6)罗马站、巴黎站和曼彻斯特站三站桂冠并狂揽180个奥运积分,包揽了今年大奖赛所有分站赛冠军,稳占奥运积分榜榜首。骆宗诗说,能够参加世锦赛非常开心,因为这是除了奥运会之外,跆拳道项目的最高水平赛事,“世锦赛前的备战中,我和队友们按照教练的计划循序渐进,我觉得做得很好。”

世锦赛半决赛,骆宗诗再度与奥运冠军、英国名将琼斯狭路相逢。首回合一度落后,骆宗诗不急不躁地连扳两城,最终2比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虽然我第一局输了,但是对琼斯我是很有信心的。在落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着急,要控制好心态,一步一步来。”

这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在巴黎奥运周期推行三局两胜制等新规则后的首次世锦赛,骆宗诗表示对新规则并不陌生,因为她和队友们已经在之前的多项世界大赛中按照新规则和许多高水平运动员进行了较量,“我觉得正常完成比赛,不犯错误就好了。”

骆宗诗表示,今年她获得多项重要赛事冠军的最主要原因是中国跆拳道队一直在强化体能训练,使她能够具备连续作战的能力。此外,就是教练一直在细化她的技术。“我觉得进步最快的是心态,让我在大赛中能够得到磨炼并积累更多的经验。”

本届世锦赛也是世跆联赛事积分改革后首次举办该项赛事,积分从往届的G12升值到G14,骆宗诗成为首位赢得G14积分级别世锦赛的选手,这意味着她又获得了140个奥运积分,进一步拉大与积分榜后面选手的分差。骆宗诗说,这个世锦赛冠军和更多的奥运积分让她在冲击巴黎奥运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我也通过大赛的磨炼成长了,获得了更多经验。我坚信,中国跆拳道队的教练组能够带领我冲进巴黎奥运会!”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