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跆拳道世锦赛平最好成绩——中国跆拳道队冬训瞄准巴黎备战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4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22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落下战幕。中国跆拳道队取得2金3银1铜,女子团体第二、男子团体第四的佳绩,金牌数追平世锦赛最好成绩。通过本次世锦赛总结中国跆拳道队2022年的征程,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表示,中国跆拳道队的年轻队员迅速成长,中国跆拳道队还将通过接下来的冬训进一步做好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

此次世锦赛中国跆拳道队整体表现出色,总体成绩回归一线巅峰状态,运动员们在场上展现出不畏艰辛的顽强拼搏精神。佳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跆拳道队狠抓体能训练、强化体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锦赛上摘金夺银的多名中国选手都是“00后”,体现出中国跆拳道队青训体系成熟,夯实人才储备,新生代运动员得以大量涌现。

管健民表示,本次世锦赛检验了中国跆拳道队在这一年来的训练方向和目标,也检验了运动员在训练中的优势技术是否能够在比赛中很好地发挥出来。中国跆拳道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通过此次世锦赛可以看到,中国跆拳道队的年轻选手已经非常快速地成长起来,他们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能在国际大赛中学习到更好的技术来丰富自己,让自己更快地成长,这次世锦赛为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

截至11月21日,中国跆拳道队今年已经参加了包括跆拳道世锦赛在内的11项洲际和世界大赛,取得了35金26银33铜的佳绩。管健民说,接下来的冬训,中国跆拳道队要把赛事中所暴露的问题解决好,还要继续抓好思想教育工作,让运动员轻装上阵、敢打敢拼,在国际大赛上打出中国运动员的风格,“要让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中成长,在比赛中继续丰富自己,让他们变得更强大。”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