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夺得团体世锦赛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致电祝贺

发布时间:2022-11-29 13:35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夺得2022年世界国际象棋男子团体锦标赛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致电祝贺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夺冠,希望中国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我国国际象棋运动发展再立新功”。

贺电表示,“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上,全队团结一致、沉着应战,经过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继2015年和2017年后第三次夺冠,为祖国和人民再次赢得荣誉,谨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称赞,“你们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体现了中国青年阳光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中国体育健儿奋斗有我、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你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我国国际象棋运动发展再立新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以年轻棋手为主的参赛阵容,除队长兼队员温阳曾代表中国队夺得2017年团体世锦赛冠军,卢尚磊、许翔宇、白金石和李荻都是第一次站上团体世锦赛的舞台。尽管全队的平均等级分只排名12支参赛队的第九位,但是大家在比赛中攻坚克难、敢打敢拼,以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挺进淘汰赛。随后中国队相继淘汰老牌劲旅波兰队和西班牙队,在决赛的两场比赛中连续两次击败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11场比赛中取得了8胜3平的不败战绩,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