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媒体关注

农业农村部、体育总局印发通知: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8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体 [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

大赛分为基层赛(6—7月)、大区赛(8—9月)和总决赛(10月)三个阶段。基层赛由各省份利用农闲自行组织,形式自定。大区赛在全国设立东南、东北、西北、西南四个赛区,各省份以乡镇(村)为单位推出2支球队作为省级代表队参赛。全国总冠军将在贵州省台江县决出。

通知指出,篮球运动在我国乡村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大赛旨在围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全国性、群众性且富有农趣农味的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通知要求,以坚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安全有序、农趣农味为办赛原则,鼓励各地将赛事活动与农事农季和民俗节庆相结合,与乡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办出农味。

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和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