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新起点 新融合 新发展 山西展区精彩纷呈 吸睛无数

发布时间:2021-11-27 08:47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11月26日,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体育名城广州开幕,山西省体育局以精心的组织策划获得优秀组织奖。开幕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等领导和嘉宾参观山西展区,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介绍有关情况。

展区以“新起点、新融合、新发展”为主题,以晋商文化为设计元素,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群两区三圈”为总布局,多角度反映了近年来我省体育工作亮点、优秀体育文化及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集中展示了十九大以来山西体育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以体促旅,以体兴文的多元融合发展成果。

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优化区域发展布局,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强统筹规划,加快要素和人口集聚,形成全省“一群两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一群即山西中部城市群,通过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晋中柔力球大赛等精品赛事,深挖体育消费潜力,促进体育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打造当地城市新名片。两区即太忻经济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打造太原龙舟赛、挠羊跤等一批带有民俗特点的体育文化品牌,推动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挖掘更多具有地方特色、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参与性强、影响广泛的优秀体育文化项目。三圈即晋北、晋南、晋东南高质量城镇圈,通过大同·长城1号旅游公路户外运动精品线路,圣天湖、东郭、小梁乡等精品体育小镇,王莽岭、棋子山、漳泽湖等精品景区,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将体育融入城镇发展进程,助力高质量城镇建设。

“十四五”时期,我省体育工作者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山西省委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立足体育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发展中心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