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苏翊鸣:感谢祖国 争取更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12-08 12:52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比赛中,山西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以155.25分夺得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冠军,为中国冰雪创造了历史

赛后,当媒体的镜头对准这个17岁的运动员时,刚收获自己首个国际比赛冠军的苏翊鸣说了一连串的“感谢”——“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所有帮助和支持我的人,让我能更安心、更稳定、更专注地进行训练和比赛。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大家,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    

这个冠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不仅是苏翊鸣首个国际比赛的冠军,更是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第一个世界冠军,为其进军北京冬奥会并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北京时间12月5日,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的苏翊鸣站到大跳台世界杯赛场,起跳、空翻、转体、落地,三轮比赛中,17岁的小将苏翊鸣两次成功完成1800度转体,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以两种(抓板)方式完成1800度转体的选手。最终,他以155.25分的总成绩压倒性的优势登上最高领奖台。“我也没想到第一次进入决赛就取得冠军,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特别不可思议的事”,苏翊鸣说。

5日凌晨通过在线视频看完整场比赛后,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主任黄海宏难掩内心的激动。针对苏翊鸣取得的佳绩,黄海宏认为:“苏翊鸣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首先是他与生俱来的滑雪天赋和超于常人的努力、付出,以及他对单板滑雪的酷爱;其次是有高水平的教练员指导、科学独到的训练方法,以及全方位的管理和保障;第三是国家对冰雪运动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一系列政策支持。”

对于山西冰雪的发展,黄海宏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只是个开始,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不到60天的时间,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努力,配合国家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和保障工作,力争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苏翊鸣是山西省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运动员。2019年二青会,15岁的苏翊鸣代表山西参赛,获得2枚金牌。同年,苏翊鸣在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资格赛中夺得两个项目的冠军。2020年7月,苏翊鸣获得2019“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小将苏翊鸣,凭借不断奋进、突破自我的精神,多次为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创造纪录:2020年3月,苏翊鸣完成中国首个Bs Triple Cork 1620 Mute(三周空翻转体1620度)的动作;2021年1月,苏翊鸣挑战成功中国首个Cab 1800(反脚外转五周1800度);10月28日,苏翊鸣完成了单板滑雪史上首个内转转体1980高难度动作,成为世界首个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

除了在动作难度上不断提高,苏翊鸣赛场上也开始屡创佳绩:今年3月,在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和冠军赛上 ,苏翊鸣夺得两个项目4枚金牌,创造山西选手在冰雪项目全国赛场上的最好成绩。12月5日,这个17岁小将首次进入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决赛即夺冠。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