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山西全民健身大众冰雪季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08:20来源:大同市体育局 字体 [ ]

12月13日,山西省全民健身大众冰雪季——第三届中国大同冰雪节在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启动。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活动启动,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蕾致词,滑雪运动员、滑雪爱好者进行精彩的滑雪表演,3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教育局、大同市体育总会承办,大同市体育项目训练中心、大同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云州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大同万龙白登山国际滑雪场、大同市滑雪协会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迎接第十六届省运会。中国大同冰雪节是省体育局和大同市政府共同组织的在山西最具影响力、最具特色的冰雪赛事,包括“滑向2022冬奥”青少年雪上、冰上项目推广普及活动,滑雪、滑冰公开赛和大同市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滑冰联赛等。

2020年中国大同冰雪节被评为全省十佳精品赛事。经历三届中国大同冰雪节,大同冰雪项目公益培训活动参与人数已经达到7000人次,万龙白登山滑雪场每年吸引滑雪爱好者20余万人次,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助力北京冬奥会。

大同市通过举办冰雪节、承办二青会单板滑雪比赛、省运会滑雪测试赛、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晋冀蒙乌大张滑冰邀请赛等冰雪体育赛事活动,促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教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打造中西部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更高标准的美丽大同、更高质量的富裕大同、更高品质的幸福大同。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编辑)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