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07 11:33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月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华社文章《一起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重要论述的中国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人事工作方面两项法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有关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的处理办法》的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围绕奥林匹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观、胜负观指引和激励中国体育健儿创佳绩、展形象;围绕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体育观”奠定了体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使人振奋,催人奋进;围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为冬奥筹办指明了方向;围绕冰雪运动普及,习近平总书记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青少年作出战略决策,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全球冰雪运动普及作出中国贡献;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的奥林匹克论述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注入了深刻内涵。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山西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必将进一步引领全省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雁峰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学习会,也是收心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尽快从节日气氛中回归工作岗位,找回工作状态,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重新投入到工作中来,强化目标责任意识,谋划部署好2022年各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赵雁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奥林匹克重要论述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山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山西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是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领导干部个人要进一步加强对“两项法规”的学习贯彻,要把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当作一次“廉政体检”,坚持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从严从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