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激励山西体育人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02-26 17:0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省体育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祝贺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优异成绩。勉励体育健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催人奋起、意义深远。山西省体育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深刻认识其对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

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表示,回信一字一句、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充满关怀厚爱,饱含着对中国体育的殷殷期盼,再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育健儿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回信既是对中国冰雪运动员参加冬奥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体育健儿接续奋进发出的进军号令,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体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牢记领袖重托,将勉励和希望化为前进的动力,化为投身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动力,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争创佳绩,推动体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体育系统每一个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广大干部职工,从回信中感受到使命光荣,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在全体运动员中发起向苏翊鸣学习的倡议,学习他“刻苦训练、实现梦想、顽强拼搏、突破自我”的奋斗精神。同时将在全省运动员中开展“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三晋体育健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荣誉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贡献青春力量。

回信既是对体育界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同时也寄予了新的期盼,引起热烈反响。局党组迅速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同时将学习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贯彻。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激发拼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狠抓贯彻落实,勇毅前行,充分发挥体育“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为民造福”的积极作用,用优异的成绩在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体育力量,彰显体育担当。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