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局系统召开全运会总结会暨夏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15:45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第十四届全运会已成为历史,山西竞技体育已步入新的周期。为总结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功经验,吸取教训,扎实开展新周期备战工作,6月14日,省体育局系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大会暨2022年夏训动员大会在太原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作总结动员报告。二级巡视员朱天燕、李润民,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玉才出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北京冬奥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赵雁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体育精神。作为体育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指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思维,从更高的角度认识体育事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把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作为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把实现体育强国梦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北京冬奥会山西实现了冬季项目重大突破,第十四届全运会涌现出一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向优秀运动员苏翊鸣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向优秀运动队看齐。

今年是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的第一年,明确布局、明确重点、明确目标,对新周期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赵雁峰强调,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奋斗目标。各训练中心要细化备战方案,科学训练,发挥艰苦奋斗精神,走精兵简政之路,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编制资源、人力物力集中到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重点保障措施上来。对照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项目设置,在做好重点保障的基础上,兼顾二类、三类项目。认真落实好新一轮队伍组建、教练组聘任、管理人员轮岗调整等措施。

新周期必须狠抓落实。赵雁峰要求,找准问题不足,持续改进落实。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兼顾,向管理要成效,狠抓落实。即日起,省局决定在运动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提升运动队管理效能,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把规章制度完善起来,把精神士气提振起来。统筹好训练备战、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严防赛事安全风险。坚决防止兴奋剂风险,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完成好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第一个夏训,打好基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将宝刀不老,新秀崭露头角,共同谱写了争金夺牌的壮美赞歌。袁乃平总结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情况、经验和体会,提出存在的不足,安排本周期和今年的竞赛训练工作。他表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是代表团取得胜利的先决条件,局党组的统筹协调是代表团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扎实系统、科学严谨的训练和管理是代表团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全方位的可靠保障是代表团取得胜利的必要条件,赛事安全、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为代表团决战决胜解除了后顾之忧。

局党组对新周期竞技体育发展战略和全运会目标任务的调整,是新周期训练备战必须坚持的基本指导思想。袁乃平要求,2022年是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的开局年、基础年,开好头、起好步举足轻重,要乘冬奥成功的东风扎实完成好做好工作再总结、落实好新一轮队伍的组建、研究制定新周期训练规划、迎战第十九届亚运会、统筹抓好省运会各项工作、抓好运动队管理和日常训练、严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搞好后勤保障八方面任务。

成绩和辉煌已属昨天,新的征程又将开始。杜荣总结讲话强调,本次会议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坚定自信、勇于担当,奋斗实现体育强国梦的高度,提出希望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主动领题,对号入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科学的管理、优良的保障、扎实的训练、良好的精神面貌,全面做好新周期训练备战工作。

第十四届全运会山西代表团获得竞技体育项目金牌6枚、银牌9枚、铜牌13枚,奖牌总数28枚,前八名共90项,总分750分。在全国40个参赛单位中,我省金牌总数位列第21位、奖牌总数位列第17位、总分位列第16位。获得群众体育项目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5枚。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先期比赛金牌1枚、铜牌3枚。代表团全体上下奋力拼搏不畏艰险、敢于争先,各参赛队伍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拼搏场面难以忘怀。

局党组针对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竞技体育工作,确立“亚奥争光、全运争先、冬运争优,协调发展”战略定位。建立以争金夺牌为目标,以运动员为主体,以教练员为核心,以责任人为关键的备战体系。新周期各训练单位要加强对竞技体育残酷性和激烈性的认识,加强对竞技体育备战过程的认识,加强对竞技体育备战系统性的认识,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在新的征程中迎接新的挑战。

会上,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向赵雁峰递交新周期任务目标责任书。训练单位代表、省冰雪运动中心主任黄海宏,教练员代表,省体操武术运动中心女子蹦床队教练员田书帆,运动员代表、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游泳运动员杨畅,领队代表、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副主任郭文华,科研医务代表、省重竞技运动中心跆拳道队科研教练张硕,后勤保障代表、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副主任王旭昇逐一发言。

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训练单位训练科长、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科研人员、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