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光荣入团

发布时间:2022-06-17 15:09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冬奥夺金,光荣入团。6月17日,省体育局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北京冬奥会冠军苏翊鸣迎来荣耀一刻,在太原加入共青团。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为苏翊鸣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团省委副书记吴兴为苏翊鸣颁发“山西青年五四奖章”与证书。

袁乃平向各位新加入组织的青年团员表示诚挚祝贺,希望青年团员淬炼信念,锤炼品格,永远跟党走;希望见贤思齐,认真学习,增强工作本领;希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展现青春作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重要讲话,既为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向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殷殷嘱托。广大青年团员、运动员牢记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苏翊鸣是我省运动员的优秀代表,大家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扎实细致的训练作风、沉着冷静的比赛风格,向一切先进典型学习,向优秀运动队看齐,用身边人身边事不断激励自己。新时代呼唤广大青年更加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今年也是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的开局之年,新的目标任务激励广大青年刻苦训练、扎实备战,在广阔的赛场上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在这庄严而肃穆的时刻,苏翊鸣的心情十分激动。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站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意味着不仅拥有荣誉称号,更将承担艰巨的使命和责任。苏翊鸣表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青少年实现梦想的时代。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可以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为省争光。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青春誓言,做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秀青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入团不仅仅只是一个仪式,而是一份荣誉、一份责任和一份使命,省冰雪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海宏寄语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宠辱不惊、千锤百炼,发挥和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贡献热血青春。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争做有理想、有热情、有干劲的新时代好青年。老团员代表、射箭运动员吕娜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奋发前行,发扬体育精神,心系祖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与大家共勉。

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勇夺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金牌和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银牌,实现了我国、我省在该项目上的重大突破。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中国冰雪健儿回信,勉励大家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苏翊鸣等新入团的青年运动员,面对团旗,举起右拳,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以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表明决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激荡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全体人员观看视频,再次重温苏翊鸣夺冠的经典时刻。时隔四个月,回忆起北京冬奥会夺冠时刻,每个人仍印象深刻。苏翊鸣曾说过,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青少年出生和成长在新时代的祖国,无比幸运能够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心系祖国,志存高远。

新入团青年代表、省体育局系统共青团员和运动员代表,省体育局、团省委、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关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