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局组织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10:44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6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贯彻落实动员视频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阐释了体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突出强调了基本原则,重点讲解了修订内容,同时对贯彻落实体育法进行了全面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局领导杜荣、袁乃平、李润民,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在省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体育法的颁布实施,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体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体育法的修订,是解决体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标志着我国体育法治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掌握体育法主要内容。体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逐条学,吃准吃透每一个条文的内涵和外延,并能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落实到位。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及广大运动员、裁判员等体育人要全面学、系统学。要把深化学习与加强普法宣传结合起来,推动社会各方面创新方式广泛学。要区分不同人群,采取全员轮训、专题培训等方式,用好新媒体宣传等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组建工作专班,对标对表规定要求,做好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各地方体育行政部门要推动本地区相关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的修订。要抓紧做好体育法实施前的准备工作,重点要尽快出台体育项目目录,在以往项目目录的基础上,厘清现有体育项目的基本情况,为依法开展体育项目的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付翀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