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山西选手征战世界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4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北京时间7月9日,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在美国伯明翰举行,中国队阎棒棒与杜玉君不畏强手,一路闯入半决赛,最终取得拉丁舞第9名。

阎棒棒,山西晋城人,9岁学习舞蹈,14岁进入国家青年队,18岁进入国家队,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赛后阎棒棒表示活力四射的动作背后,是运动员艰苦训练为基础。刚练习基本功时,一个动作经常一练就是几百遍。后来在多方支持下,逐渐“跳”向全国舞台,并“舞”向世界。阎棒棒/杜玉君搭档4年,2019年崭露头角获得WDSF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亚太体育舞蹈锦标赛拉丁舞冠军、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意大利站)拉丁舞第9名。

世界运动会是国际性体育竞赛盛会,创办于1981年,每四年一届,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600名运动员在34个大项、223个小项上展开争夺。中国体育代表团73人参加无人机、保龄球、荷式篮球、壁球、蹼泳、滑水、武术等8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体育舞蹈队派出参赛运动员10人,其中拉丁舞运动员4人、标准舞运动员4人、霹雳舞运动员2人。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