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九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7 15:31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10月1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九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二级巡视员朱天燕、李润民出席。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神、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落实省委第110次和11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心任务和重大原则,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凝心聚力、励志鼓劲、提神正气、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刊发社论,热烈祝贺大会开幕。文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会议强调,省委两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林武书记指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检点落实防控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省疫情见底清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以超常举措超常力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赵雁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原文、悟原理,掀起学习热潮。紧密联系实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党代会精神,结合山西省情,结合体育工作实情,深入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巡视整改和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近期各项重点任务。

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