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山西体育人世界赛场传捷报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发布时间:2022-10-26 16:0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北京时间10月25日,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界锦标赛中国队全部比赛结束,山西6名运动员以4金5银3铜和3个奥运席位的骄人战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比赛山西苗婉茹、陈妍、赵楠、刘锦尧、张益梵、吴振华6名运动员和赵红、刘毅2位教练员入选中国队参赛阵容,运动员全部是山西培养的本土队员,分别由长治、大同、临汾、运城、阳泉等地输送。赛场上,山西选手多点开花,共获得4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和2个第五名。刘锦尧、苗婉茹、陈妍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50米步枪三姿、女子25米手枪三个项目,分别以2金1银的佳绩为中国队取得3个巴黎奥运会席位。

10月15日,刘锦尧和张益梵包揽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亚军,为中国队锁定第3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10月16日,刘锦尧、张益梵与山东运动员张博文搭档,在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中战胜伊朗队,再夺一枚金牌。10月21日,苗婉茹斩获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为中国队拿到第5张奥运门票。10月22日,陈妍在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摘得银牌,为中国队取得1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10月23日,陈妍和刘锐、肖嘉芮萱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25米手枪团体决赛中击败印度队,夺得金牌。

本次比赛,山西运动员不畏强手、勇创佳绩,展现了敢打敢拼、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创造山西射击项目参加世界锦标赛参赛人数最多、比赛成绩最好的新纪录,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