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全省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精彩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12 21:50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2022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勉励体育健儿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任务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体育局在全省体育系统开展“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负青春”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2日,全省运动员文化教育系列活动精彩收官。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线上观看演讲、朗诵比赛并致词。李润民向获奖单位和选手表示祝贺,向评委表示感谢希望三晋体育健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贡献青春力量,让荣誉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党和人民绽放青春芳华,让山西体育更加闪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朗诵和演讲预赛、决赛以及颁奖仪式采取线上形式。虽然缺少了现场的动人场景,却是增添了“云端”的别样风情。参加朗诵和演讲决赛的各9组选手线上逐一亮相,激情彭拜演讲或字正腔圆朗诵了《体育颂》《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读中国、体育强国梦》《时代青春》《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在奋斗中 创造精彩人生》《突破自我 顽强拼搏》《不放弃 向前冲》《体育人 正青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心系祖国——运动员的精神力量》精彩篇章。省重竞技运动中心程浩然、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于伊涵朗诵展演的《冬奥会观后感》《青春无悔献祖国》,深情表达了“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负青春”的豪迈誓言。

本次活动设征文、演讲、朗诵、摄影、硬笔书写。运动员和体校学生参加征文、演讲、摄影、硬笔书写比赛,教练员和体校教师参加朗诵比赛。山西体育职业学院、6个省级运动中心和10所市级体校共选送494件作品,13个单位参加了全部5个项目的比赛。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省重竞技运动中心、省田径游泳运动中心、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和太原市、大同市、阳泉市、长治市、晋城市、朔州市、忻州市、临汾市体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经评委老师认真评审,各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及优秀奖。一等奖奖品为《中国文学鉴赏辞典》,二等奖是《长津湖》《平凡的世界》《了不起》《活着》4本书,三等奖是《周恩来传》。阳泉市体校李姣、长治市体校杨浩、大同市体校刘鑫获得朗诵一等奖。省体操武术运动中心杨格孟烨、临汾市体校段宣瑞、长治市体校李思思赢得演讲一等奖。省体操武术运动中心魏鑫、太原市体校李欣瑶和陈万杨获得摄影一等奖。朔州市体校陈涛、省冰雪运动中心闫帅、运城市体校雷嘉豪获得征文一等奖。省重竞技运动中心郭晨茜、运城市体校陈波全、太原市体校左罡翱摘取硬笔书写一等奖。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