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 今日体坛 > 三晋体坛

省局“学雷锋精神 展体育健儿风采”运动队进校园进行健身指导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8来源:山西省体育发展中心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推动学雷锋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按照《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关于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体育健儿风采”运动队进校园、进社区进行健身指导主题活动有关事宜的函》文件要求,3月21日,山西省体育局“学雷锋精神 展体育健儿风采”运动队进校园、进社区进行健身指导主题活动启动,组织射击、射箭冠军运动员苗婉茹、赵若竹、吕娜、曹晗森到小店区北格镇辛村小学进行健身指导。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宣布活动开始并与师生亲切交谈。

活动现场,北格镇辛村小学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一招一式都彰显着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山西大学学生的射艺表演,体现了射箭姿势与音乐节拍的完美配合;射箭冠军百步穿杨的绝技,更是引起现场师生的阵阵欢呼。

省体育局向北格镇辛村小学赠送了弓箭器材,崭新的装备和器材将助力射箭项目普及到更多青少年,让孩子们感受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学生们从箭壶中拿出一根箭,搭在弓上,瞄准靶心,屏住呼吸,“将力量集中于手臂,开弓、射箭……”从站立、开弓到放箭,冠军运动员边示范,边发出指令。“射击的时候要握住枪托,把枪举起来,然后把脸部贴在贴腮板上,用右眼去瞄准……”在冠军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从握姿、举枪、瞄准等,一步步认识熟悉射击项目,充分体验了屏息凝神的发射瞬间,切身感受了射击项目的独特魅力。

学校师生都盼望以后能够有更多项目的省队教练员、运动员深入到学校,开展专业技能教学,进行健身指导,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爱上体育,逐步掌握体育技能。

省体育局将持续深化省队运动员进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实践活动,积极发挥优秀运动队作用,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推进省队运动员进中小学校和社区开展健身指导服务制度化、长效化,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局人事处、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小店区政府、北格镇辛村小学等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省体育发展中心 韩颖)

附件下载

友情链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奥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Copyright(c)2017 山西省体育局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寇庄北街2-6号   电话: 0351-7686237   传真:0351-7040569

山西省体育局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编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46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226号

山西省体育局提示:IE8.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体验最佳浏览效果!